經歷懷孕初期三個月都不敢動哪裡都不能去之後

特別珍惜四個月以後稍微穩定又沒有負擔的孕期生活

到五個多月有胎動了有點肚子了好像覺得比較掉不下來了

就決定開始做一些和緩的運動,例如孕婦瑜珈,走路,游泳等 (有關孕婦安全運動請等下一篇)

結果快樂的游到29週某一天,因為泳池太擠了只剩快速水道比較少人

我就跳下去游了然後怕被同水道的人討厭就游超快,跟平常一樣游了1000公尺上岸

當下也沒什麼感覺 喔好像有點像吃飽跑步那種肚子抽筋 但一下就好了

結果當天半夜12點躺下要睡覺突然覺得不對勁

肚子有點緊緊的 變超硬超尖 然後又放鬆....

webwxgetmsgimg (9).jpeg

當下想說這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宮縮吧!!!!!!

但因為從來沒縮過,於是就開始深呼吸啦,變換姿勢啊看看會不會緩解

結果越~來~越~確定這真的是宮縮了!!

但我記得要規律性的宮縮才比較嚴重,於是立刻拿出之前朋友介紹的測宮縮app

覺得開始縮就按下去,停了再按一次,他會幫忙紀錄history方便你觀察

webwxgetmsgimg (7).jpeg

自己感覺得到的大概4-5分鐘就一次,每次大概1-2分鐘

webwxgetmsgimg (5).jpegwebwxgetmsgimg (4).jpegwebwxgetmsgimg (3).jpeg

但是大半夜的我老公在旁邊呼呼大睡,我自己其實也好想睡覺,一直掙扎要不要去掛急診

於是只好邊用app繼續測,邊google

後來看到

“如果每10分鐘內有2~3次宮縮,持續30秒以上,

或伴有陰道血性分泌物排出,即為先兆早產,需去醫院檢查觀察。

如果宮縮每次持續至少1分鐘,間隔5分鐘或更短的時間,

這樣的情形持續至少1個小時,那麼這就是分娩前的陣痛了,應該馬上去醫院。”

想到我朋友前陣子才因為宮縮住院安胎,半夜看她還在線上趕快諮詢一下,她建議我還是去一下醫院

然後同時我的醫生半夜剛好起床看到我的line也叫我去醫院測一下宮縮頻率.....

好啦好啦!也在床上掙扎了一個多小時了,半夜1:30把我老公搖醒說:"我可能要去一下醫院....."

然後我白目老公睡眼惺忪的說:“好阿你去阿.....”   ...............當下白眼已經翻到後腦勺

(據他後來說在神智不清的時候根本不知道我要去哪,就像我說要去一下廁所一樣所以就說那你去阿叫我幹嘛...)

Anyways 睡眼惺忪二人組只好飛奔去新光(病歷都在那)

短短15分鐘的車程,不知道是不是顛簸的關係,

收縮的特別明顯跟頻繁,感覺好像電影演的半夜突然要生出來飛車去醫院那樣

到了急診室,急診醫生先幫我照了個超音波確定嬰兒心跳什麼正常,

就直接轉產房做宮縮儀器檢測,要測30分鐘

兩個儀器綁在肚子上,一個測子宮的壓力,一個測胎心音

webwxgetmsgimg (2).jpeg

然後手上按一個按鈕,有胎動就按一下

那個測胎心音的一直測到我肚子餓的叫聲,然後寶寶如果有動也會有唰唰唰的聲音還滿妙的

然後跟著數據跑,那張紀錄的紙就會跑出來

webwxgetmsgimg (6).jpeg

大概才躺了三分鐘護士就拿了兩顆安胎藥進來叫我吞下去

子宮壓力最大的時候大概六十幾,吞了藥之後馬上就壓下來了

躺到後來大概到10以下,我也覺得舒服多了

(聽說25以上孕婦就會覺得肚子酸痛不舒服了)

值班婦產科醫師後來進來,說這個藥對我很有用,應該拿藥回家吃然後多躺就可以了

最後幫我做個超音波,確定寶寶都ok,就讓我回家了。

不過據後來她跟我的主治醫師回報,我剛到醫院的時候兩三分鐘就收縮一次(有些是自己感覺不到的)

壓力到六十幾也滿大的,再縮下去就是怕羊水破或早產

所以我就被主治醫師勒令停止一切運動,至少到36週確定寶寶肺部等器官都長好了再說

然後現在要先躺著,盡量躺,回到安胎時期的生活....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我的媽啊又來了

但是被恐嚇說現在這個月你不躺,小孩早產出來就換他躺加護病房還要插滿管子一個月很可憐耶!

好吧我躺......

雖然第二天就偷跑去中廣錄音....

webwxgetmsgimg.jpeg

現在進入第三天.....躺的好無聊只好寫網誌紀錄一下,

順便提醒自己如果有下一胎的話記得不要沒事去游快速水道跟人家拼什麼啊!

不過我知道自己已經很幸運了,不用住院打針打點滴安胎

我不斷被告誡那才是安胎的地獄,能在家多躺就躺吧!!!

備註:

1.這個安胎藥的副作用就是心悸手抖,吃下去大概20分鐘會開始發作手抖病,心跳加速

在醫院吞兩顆的時候更明顯,手還會發麻。回家醫生調了劑量變成一顆,之後減成半顆就抖在可接受範圍了。

webwxgetmsgimg (8).jpeg

希望大家都懷孕順利生產平安啊!

 

arrow
arrow

    Lupiha 盧屁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