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私訊我中醫的資訊決定紀錄一下,希望讓更多人好孕快快來喔!>

20160517_141834.jpg

前情提要

經過連續流產兩胎之後有點 frustrated, 西醫檢查也都正常:正常排卵,period也都規律的28天也不會經痛

怕是自體免疫的問題排斥外來胚胎,但抽血檢查也是正常,所以就把前兩次歸咎於胚胎本身壞掉自然淘汰

那已經兩次了有點恐怖就決定求助於中醫,原本的中醫因為醫生個人因素無法繼續

經過超多朋友熱心的推薦,決定去找天心中醫曹偉醫師試試看,

因為我其實滿容易受孕但是一直流掉,跟一般人無法受孕去看中醫調的應該不一樣

介紹我的朋友也是跟我有一樣的經驗,流產過最後懷了雙胞胎,介紹他去的朋友也是後來生了兩個寶寶

看不孕的醫生很多,有聽說治癒流產病例的醫生很少啊!所以決定去這家!

掛號

初診都先電話掛號,報上你的身分證出生年月日

櫃台小姐會先給你一個號碼,請記得它(方便查詢進度) 然後開始等待!!

通常都要等三個月左右 (剛有朋友跟我說她剛打去現在要等四個月了)

某天你會接到一通電話:"你好這裡是天心中醫!要跟你預約時間..."

我接到的時候已經完全忘記天心中醫是什麼了因為扎實的過了三個月....

所以不要灰心,他真的會打給你!!!

初診

初診是採預約制,比如說你是預約2-3點就請不要遲到,如果過了3點就可能要排到最後一個

如果是在預約時間到達,先到一樓掛號(健保),然後拿著單子到2樓診間門口報到,

拿到的號碼才是你等待的號碼,如果還要很久,也可以去附近城中市場逛逛再回來

初診會先要填一大張基本資料表

包含你的婦科病史:有沒有多囊性卵巢,子宮肌瘤,巧克力囊腫,經期不順等等

如果你有在婦產科檢查過的報告,或是基礎體溫表,也可以帶著給醫生參考喔!

初診都會看比較久,曹醫師會很有耐心聽完你的問題,把脈,看舌頭看腿毛(...不知道為什麼?)

然後寫一張你是哪裡有問題的單子我當時好像是腎虛還有其他什麼忘記了

然後開藥單給你,就下禮拜再來了

每星期看診

除了初診要等三個月,之後都可以輕易的預約下週看診的時間

一樣都是一個小時為單位,在那個小時內的病人早報到早看診

但是醫生都不會排很多人,所以一次大概一小時內都可以看完離開

(但我都是白天去,晚診或假日人會不會比較多我就不確定了)

*不想等太久小祕訣:如果你時間比較彈性,建議掛下午2-3點,大概12:30-1點去掛號跟報到,

然後就可以去附近吃個飯,吃完回來剛好兩點,大概都排在前面幾個很快就看完走人了!

如果你沒有要出國什麼的,醫生都會建議你一開始每個禮拜來一次

每個禮拜醫生會看你吃了藥有沒有什麼反應或不舒服,把脈然後調整藥方

曹醫師是位看起來年輕卻滿頭白髮的醫生,所以我只能想到溫和慈祥這種形容詞哈哈

他話不多但是很有耐心,診間也一次只會進一位病人,所以你可以放心暢所欲言不會被別人聽到!

藥方

醫生會開個藥方給你,拿到樓下批價櫃台,有分水藥跟科學中藥,兩個要一起吃

水藥天心就有代煎,煎好包成一包包塑膠包那種,熱了喝就可以了很方便

可以隔天宅配(運費自付),或是自取,藥粉則是當天領藥就可以拿到

每次開一個禮拜份,加健保掛號費大概一個禮拜兩千左右 (依每個人藥方不同而定)

如果想拿藥單到外面中藥行買藥材我不確定可不可以耶,因為他有開一些沒有名字的藥比如:助孕1.2.3號

外面藥材行應該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吧,不代煎的話樓下有藥房可以自己抓藥回去煎,也有賣煎中藥的鍋子

另外必須忌口的東西醫生會再跟你說,但我記得跟其他中醫比起來算少的

不外乎生冷的食物,還有白蘿蔔不要吃

受孕時機

一般無法受孕的病患應該是邊吃藥就可以邊嘗試做功課了,

但因為我是容易流產的體質,距離上次流產也才四個月,所以醫生規定一開始要先避孕!

至少先吃藥調理三個月看情況再說!

就這樣吃了兩個月的藥,某天曹醫師鬆口了,說現在可以開始做功課了!

做功課也是要算時辰的,從女生月經來那天開始算的第 12.14.16.18天 都要!

因為排卵期照理來說是第14天,但前後一兩天也有可能,但精子能存活比較久,

所以寧可錯殺一萬,不可放過萬一!眾老公們加油吧哈哈哈哈

喔但是醫生有說,一定要做一休一,不然精子的活動力太低,每天來也沒用喔!

真的懷孕了啦!

遵守醫囑12.14.16.18之後,ㄟ~就中了!

畢竟前面流產過兩次也算有懷孕的經驗,這次感覺有點明顯

大概在 period該來的前一個多禮拜就有感覺了,但想說一般驗孕棒應該驗不出來就硬等~

之前在澳洲買了一個據說月經來前六天就驗的出來的,決定拿出來用

20160611_094645.jpg

果然是“First Response"!立刻出現YES+

馬上把照片丟給婦產科醫生阿姨看,她說真的有點太早了,叫我等兩天在驗驗看

忐忑不安的等了兩天,這次直接用 7-11牌就好,結論還是兩條線!

阿姨就說那直接來照超音波吧!

20160701_104913.jpg

一照就照到了中間那個很像烏龜的受精卵

剛好這天也約了中醫,所以就帶著超音波去找曹醫師囉!

把脈到底把不把的到懷孕?

其實我跟我媽都很想知道,把脈到底把不把的出來懷孕呢?

(照理說應該可以啊不然從古至今沒驗孕棒沒超音波大家怎麼知道?)

所以我們就決定先不講話先讓曹醫師把脈再說!(雖然根本還超級早連月經都還沒到該來的時間)

結果曹醫師把脈把的超級久,左把右把!而且平常他戴著口罩沒什麼表情,這次卻越把脈眼睛越發光!

真的發光啦!看起來比我還興奮的眼神,當時他什麼話都不用說我就覺得他應該知道了!

但他似乎也不敢妄下斷語,小心翼翼的問說:這幾天有沒有感覺什麼不一樣?

我說:有阿覺得腫腫的,很貧尿...之類的 (我也忘了我說什麼)

曹醫師又繼續眼睛發光,正要說什麼的時候,我媽在後面已經忍不住了

直接爆料說我今天早上去照過超音波是有懷孕的樣子 (還真按耐不住)

然後曹醫師看起來真的是發自內心的開心,恭喜我之後說:那中藥從今天開始不用吃了!

倒是我很震驚!因為我之前都是很容易懷了,但是6,7週就出血流掉啦!

一直問醫生說:蛤不開個安胎藥給我吃嗎!!

曹醫師堅持說不用,如果真的萬一萬一有出血的情況,再馬上來找他。

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就到生產前一個月去找他,他會開坐月子需要的藥方跟發奶的藥方!

我們就跟他萬分謝謝之後回家安胎去了!(根據婦產科阿姨的指示每天開始吞黃體素安胎)

出血回診*2

結果大概八週左右上廁所突然發現有一滴血!好啦我承認我大驚小怪真的是一滴!

但之前都是有一滴就有第二滴然後再也止不住了這樣所以我就很緊張啊!

立刻電話掛號中醫(老顧客回急診跟櫃台講一下就可以了不用再排三個月)

然後衝去醫院照超音波,確定小孩還在心跳也正常,就接著去看中醫

結果曹醫師把了脈說12條脈相看起來都很好,不用擔心回家休息吧!

又堅持不開藥給我......老話一句,如果真的出血很多止不住再來找我!

看曹醫師那麼篤定的樣子我就放心的回去了.....

然後活蹦亂跳的過到13週...已經過三個月啦!沒想到半夜上廁所突然又出血!

這次還有一些組織跟比較大量的出血!又嚇死了晚上都睡不著

隔天又飛奔婦產科跟中醫!婦產科看了小孩沒事,但是血有點多叫我要絕對臥床!

這次曹醫師表情看起來比較嚴肅了,(他的表情真的很有戲,大家看診要注意哈哈)

說這次我的氣比較弱,回家一定要臥床休息,什麼事情都不要做了!

看到他這麼憂心的表情我也很擔心,但是他再憂心還是說不用開藥哈哈哈哈叫我臥床休養就好

我跟家人都覺得他很有醫德,不隨便開藥叫你吃,畢竟一個禮拜藥吃下來也不便宜

而且正在出血他開什麼要我一定都吃,但他覺得沒必要就不會開給你!

後來休息個兩天血就止了,腰酸背痛也慢慢好轉

售後服務

來天心看診還有售後服務,就是在月子中心閉關的時候也可以電話問診

我在看診的時候很多次都有媽媽打電話進來

醫生會詢問發奶量或是惡露排乾淨沒之類的然後開藥方給月子媽媽

電話裡也非常有耐心~

結論

曹偉醫師真的是非常有耐心人又好的醫生啊

我第一次去說了:來看你要排隊排好久喔!

他真心誠意的說:對不起.....

害我突然不知道要說什麼....

但是去過的朋友都有好結果了,

而且他要排三個月我猜差不多大家吃藥吃三個月有些就有好消息就畢業了

新的病人就能排進來了。

到了這個年紀發現周遭好多人都是計畫先過兩人世界到處玩啊(包括我)

然後真的到了好吧!來生小孩!的時候都生不出來........才驚覺生孩子怎麼那麼難 

然後默默快要高齡產婦了,據說35歲以後機率是之前的一半!

西醫的試管,打排卵針啊等等的也很多朋友都默默嘗試了然後有人成功了有人還在奮鬥

曹醫師並不排斥西醫的治療,也都會問我西醫檢查怎麼說

我覺得這個很重要,中西醫相輔相成效果才是最好的!

所以在此建議正在struggle的想要生的或是快想要生的,覺得自己婦科比較弱的可以先打電話掛號預約

反正是三個月後的事~如果你三個月後想要生又要等三個月然後吃藥三個月一年就過了OMG

天心中醫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33號
電話:02-2361-5050

網址:http://www.tmh.com.tw/guide_order.html

 

arrow
arrow

    Lupiha 盧屁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